深闺

手癌晚期患者,没的救了,等死吧。

童养媳的自我养成5(竹闲)



沙雕ooc


逗比走向



今天的老父亲们也觉得哪里不对










1

范闲还是见到了靖王世子,毕竟上门来拜访了,说是听说范闲一手好字画,想来看看。范闲瞄了瞄随行的二皇子,想说你就是来围观下而已吧。


今天终于穿上了情侣装,五竹一身黑色紧身长衫,衣摆底下几支红梅。范闲一身黑色宽袍大袖,衣摆和袖口也同款几支红梅。可惜抽的技能卡没啥用:自行车骑术精通。

范闲看到这样的技能卡已经很淡定了,毕竟十连抽出来过ssr卡是巴特雷狙击枪专家级这种。在这个年代哪里去找巴特雷给自己用啊!范闲当时差点当场撕卡。


接受自己抽卡会抽出无用技能这回事儿,心态要平稳。







2

李承泽心情超级好的样子,走路姿势都微微蹦起来:“昨天太子回去可拿了副工笔画的,我也要啊。”

却看见范闲情绪奄奄的,一脸不怎么开心的样子:“怎么了?”


“中午我请你们吃火锅。”范闲拢起袖子,“没有什么坏心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一顿不行就两顿。对了你们能吃辣吗?”

二皇子笑得超级明媚:“能啊能啊。”

倒是靖王世子迟疑了:“别弄太辣行吗?我可能不怎么能吃辣。”








3

三人加上范若若范思辙,五个一起围着吃了顿火锅,聊了下开澹泊书局的事儿。

二皇子和靖王世子都答应送字,然后围观了下范闲几个工笔花鸟,以及新准备开始绣的一副万壑松风图:“刚开工,就打了个底稿,给父亲绣的。”

“你怎么有空学那么多东西的,字画就算了,烹饪裁剪可是细致活儿,又费时。”世子李弘成挺惊讶。


“一学就会了呗。”范闲吃了火锅后精神看着好了些,打开个盒子从里面掏出来两个深蓝色香囊,“给,我以前绣的,一人一个。”

二皇子拿了那个绣踏雪猫的,世子拿了那个绣小黄鸭的。

两人拿着把玩了下,都觉得挺可爱,一般香囊都绣花草,小动物的倒是少见。


二皇子收好香囊随口问到:“你画的都是工笔花鸟,比较喜欢花鸟图吗?”

“其他的我还没抽到卡。”范闲死鱼眼望天,国画至今只有工笔花鸟精通,连大师都不是,他也很郁闷啊。


“哈?何为抽卡。”

“哎就是我其他的还没学会呢。”范闲摆了摆手,“等我什么时候学会了再画吧。”







4

又随便聊了下字体技法什么的,太子竟也匆匆而来。

范闲等人给太子见了个礼,二皇子悠悠的说:“你来晚了点。”

太子脸色一变:“什么说法?”

“火锅已经吃完了。”二皇子笑笑,“你错过了饭点了。怎么,很紧张,怕范闲站我这边了?”

“胡说些什么?”太子松了口气又脸色紧绷起来。








5

终于送走了两个互怼的皇子和一直在旁边懵逼脸的世子,范闲一脸茫然的倒在了床上,好一会儿喊了声:“五竹?”

“在。”五竹出现在床头,揉了揉范闲头,“怎么了?”

“抱抱。”范闲伸出双手,“需要充电。”


两人安静的抱了会儿,范闲才慢吞吞的说:“王启年收集的情报送来了吗?”

“送来了。”

“不知道陈萍萍是什么样的人,你说要是真像思辙说的那样三头六臂身高八尺我们立马逃出京都好不好。这个世界已经够不科学了。”

“好。”

“你说我该不会是庆帝的私生子吧,一个户部侍郎私生子让劳烦检察院找十年都不放弃想想不怎么科学啊。”

“忘记了。”

“娘除了箱子还留了啥没?”

“不知道。”


范闲换了个姿势让脸埋在五竹胸口上哼哼唧唧的唱歌:“好累啊不干啦天天刺绣图个啥,今天元宝明天画花眼睛瞎掉啦,完蛋啦,放弃吧,这个京都不行啊,刷完这个副本我们啥都不管立刻回老家。…………咦竟然全部押韵了,这首歌我说不定能填词唱完了,给自己点个赞吧。”








6

陈萍萍回京了,王启年传了个字条过来,问提司大人有什么打算没,顺便诉苦院长回来情报收集更加危险,要求涨工资。

“嗤,像谁不知道他同时拿几份工资似的。涨吧涨吧五十两。”范闲笑着把手上的纸条都烧了,然后继续指挥五竹给他做加湿器。







7

第二天范闲自己去检察院了,毕竟拿着提司腰牌,虽然自己没干啥活儿天天在家,院长回来了还是要来看看的。

刚到检察院,就被人领到了一处屋舍内,范闲看到一个中年人坐在轮椅上看他。光投过窗户照在他后面的花花草草上,看着竟觉得软软的。


“院长?”

那人点了点头:“嗯,我就是陈萍萍。”他看了看在范闲身后跟着的五竹,“你也在。”

范闲笑笑,给陈萍萍见了个礼:“院长找我何事儿?”

陈萍萍眼神温柔:“你觉得这婚事怎么样?”

这个眼神让范闲依稀的记忆苏醒了过来,扭头问五竹:“他是我竹篮里是看过的那个人对不对?”

“是。”


“你记得?”陈萍萍惊讶了,那时范闲才刚刚出生不久。

“记忆挺深刻的。就是太累后面睡着了,也不知道你们说了啥。”范闲走近了仔细的看陈萍萍脸,过了十多年,这个中年人眼角有了更多细纹,但是脸色挺好,看他的神情一如既往的温柔,“你是我亲爹吗?”

“咳咳!”陈萍萍衣袖捂嘴咳了好一阵,“为什么你会怎么想?户部侍郎范大人对你不够好?”


“不是啊父亲挺好的,但是为了个户部侍郎,发动全天下暗探找十年不怎么合理。想来想去就觉得我要是你亲生的,倒是合情合理起来。”

“你啊……”陈萍萍笑了起来,“确实为一个户部侍郎不合理,但是你娘,是我旧识。”

“嗯所以你暗恋我娘?”


“你性子倒是比我想象的活泼些。”陈萍萍这次笑出了声,“你看这些花儿,就是你娘撒下的花种。就是路边的野花野草。”

“长得还行。”

“是啊,你娘说,生命自会找到蓬勃之路。”


范闲过了好一会儿才叹到:“这话太文艺了,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样的娘,果然讨人喜欢得很。”

“你也很讨人喜欢,费介回来也常常夸你,你回来京都这么久,也不来检察院三处看看,你们三处你好多师兄都想看小师弟。”

“哦我三处还有不少师兄?”范闲高兴了,“那我以后要是被欺负了能找师兄们不。”


“你要被欺负了,找我就成。”陈萍萍笑着揣起手。








8

范闲和陈萍萍还是说了说婚事儿,坚定了要退婚。陈萍萍似乎也不惊讶,只说会给陛下说说。又拉了拉其他家常。


想离开时,陈萍萍却是让范闲自己去三处看看,要留下五竹说说话。


看着范闲完全出了房门,走远了,陈萍萍才慢慢问到:“他可知你说的媳妇儿那事儿?”

“不知。”五竹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


“烹饪刺绣这些都是你教的?”陈萍萍抬头问他,脸色算不得好。

五竹轻微摇头,“和小姐一样,很多他自然就会了。”


陈萍萍紧握轮椅扶手:“我不管你怎么想,但是范闲,他绝不可能当你媳妇!”

“可他说了,我会是他夫君。”

“什么?”陈萍萍惊讶抬头,“你不是说没告诉他吗!?”


“我没告诉,但是他八岁时问我,可愿做他夫君。”

“……胡闹!孩童戏言岂可当真!?”

“为何不能当真?”五竹低头,虽说蒙眼,陈萍萍却能感受到五竹单纯在奇怪的视线。

“………反正,反正我是不会同意闲儿当你媳妇。他应该接手检察院,就算不是和郡主,也应该找一个京中贵女,娶妻生子,位高权重,万人之上。”


陈萍萍眼神坚定,似乎在说服自己。

五竹没有反驳解释,两人就此沉默起来。


大概半个时辰,范闲蹦跳着回来进了门:“院长,五竹,你们聊完了吗?可以走了不?”


“你师兄们怎么样?”陈萍萍又恢复温柔笑着的样子。

“都挺好,挺合我胃口的。要是没事儿院长我们先回去了。”

“好,平时可以多来这里走动走动。”陈萍萍挥了挥手做了再见,看着范闲和五竹出了门。

又推着轮椅跟着出去,一直看着他俩背影出了检察院,期间只看到范闲有说有笑,五竹偶尔点头,很是默契。








9

范闲回去路上买了个糖葫芦吃:“你说下一个想见我的是不是就皇帝了。”

“不知道。”

“啧啧,娘看来挺祸水的,这陈院长就算不是对她情根深种也算念念不忘了。都爱屋及乌了。”

“小姐一直很好很好。”

范闲却停了吃糖葫芦的手,用竹签戳了戳五竹肩膀:“不许你夸别人,我娘也不行,我吃醋了。”

“好。”







10

庆帝把箭头放进火里,看着它变得通红:“他带着五竹见了陈萍萍?”

“是的。”侯公公小心拱手。

“宣陈萍萍进宫。”


评论(29)

热度(140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