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闺

手癌晚期患者,没的救了,等死吧。

童养媳的自我养成4(竹闲)

沙雕ooc

字数又超了




啊我好喜欢写范家沙雕日常









1

在菜市场看了下蔬菜瓜果,天已微微有点暗沉。范闲看了看天色想着今天在外面晃了一整天,该回家了,也是巧,这条道好似是昨天庆庙回范府的道儿。


却见小贩们突然东奔西走的散了开去,街道变空起来。范闲往前又走了几步,一个声音喊到:“此路戒严,换条道走。”


范闲眯眼看了眼五竹:“我们可能遇上来京都后的第一个大人物了。”

五竹飞身挡住了刺过来的剑,两人在范闲不远处战了起来,范闲看了会儿,确定五竹挺游刃有余的,才慢慢往前走了过去。


一个绿衣青年站在一个馄饨摊前,看着五竹战斗那处好一会儿,转身掏了点银子放灶台上,用勺子自己舀了碗锅里馄饨,抬手递给了范闲。


范闲自然接过,吃了口:“这不行啊,馅儿里香油都没放,只有瘦肉白菜,还缺了姜丝儿。就这皮儿不错,是个老手擀的。”

“你还懂这个?”绿衣青年听到范闲这么说,他那碗便只舀了一个,吃了口,“难怪……”

放下碗,青年笑着说到:“你侍卫功夫不错,谢必安九品高手,能战这么久。”

“五竹不是我侍卫,不过那剑手叫谢必安?名儿不错,剑法也不错。”


青年抬手挥了挥:“停手吧,我没事儿。”谢必安收了手,五竹也停下,两人都收了兵器走了过来。

青年笑了笑:“你就是范闲?”

“你就是二皇子殿下?”


“倒是聪明,难怪你爹要找这么厉害的人保护你。”

“五竹不是父亲找的,是娘留给我的……我是娘给五竹留的也说不定。”范闲又吃了两口馄饨,还是决定不委屈自己吃完,把碗往旁边放了,“二皇子殿下特意来守我,还是来吃馄饨的?”


“其实主要是来尝尝这家馄饨,见你还真是遇巧了。你带这么厉害的高手随行,也不能把你怎么样不是?你说的香油是啥?你会做馄饨?”

“不只,虾饺馄饨烧卖肠粉,我都会,你要喜欢我给你做做,比这个好吃。”


“好啊我等着。”

“有空去你府上给你做吧,做好了送去凉了就不好吃了。而且看你这吃个馄饨还清街的胆子,也不敢随便吃外面来源不明的东西吧。”


“你倒是不客气。”二皇子笑笑,“不过我挺喜欢,对了,听说红楼你写的……”







2

范闲回去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暗了,估计府里面晚饭都过了,好在外面吃了些零嘴,倒是不太饿。


走到自己屋门口却见范思辙坐台阶上,已经打起了瞌睡。

听见人靠近,范思辙猛地一抬头,看到范闲面露惊喜来:“哥!听姐说红楼是你写的?”

“哪儿能呢,是个叫曹雪芹的老先生。”

“哦……那能联系到他不,愿意接着写不,想搞个书局不?”

“来进屋慢慢说,别急,晚饭吃了吗?等久了吧,我给你下碗面条?”







3

范思辙吸了一口面条,立马惊了:“哥!你是我亲哥!我们不搞书局了搞个饭庄怎么样?”

范闲端着碗夹起面条:“我可没那空天天当个厨子。”


“也是……那哥你常常家里做做饭呗。”范思辙大口吃面,觉得今天自己等人错过吃饭太好了,以后天天错过饭点来哥这里吃饭得了。

“有空就给你做,你说说看书局的事儿呢。”






4

系统出了新的任务:


今天也要和夫君情侣装呢( •͈ᴗ⁃͈)ᓂ- - -kira!

情侣装一次可抽卡一次,连续十套情侣装有惊喜ssr卡牌赠送。(*ˊૢᵕˋૢ*)今天的你情侣装了吗?(一套衣服只能算一次,重复穿着无效。๛ก(ー̀ωー́ก) 不能作弊哦)





范闲冷漠脸.jpg


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些表情这么贱呢?


早起的范闲拉过五竹亲了下,慢悠悠的荡去厨房找吃的,不想却看到若若等在门口。

“若若,什么事儿?”

“哥哥,靖王世子送来请帖,说有诗会问你可去?对了昨天郡主来找你了,你不在。”

“这才到京都第二天,找我的人就挺多?哪个郡主?”

“就哥哥你,嗯……”范若若小心的靠了过来,凑到耳朵跟前说,“哥你定亲的那个啊。”

“她倒是挺积极……”范闲咂咂嘴,想着我还没上门闹呢她倒是先来了,看来她比我慌。


“若若你想吃什么?哥给你做。”范闲作势捞了捞袖子,一脸要大干一场的架势。

若若立马兴奋起来:“哥做什么都好!只要哥做的我都喜欢!”






5

范建看着早餐的一大桌有点懵逼:“家里换厨子了?”

“哪儿能呢,都闲儿做的,哎老爷你尝尝这个,味道真好。闲儿说把方子给厨子了,我们以后有口福了。”柳如玉夹了块玉米烙给范建,又给自己夹了块,看范思辙又往虾饺那边夹,用筷子打了他手,“你都吃三个了!这个你哥没做多少,留点给你父亲。”


范思辙嘟了嘴,范思辙委屈。


“闲儿今天有什么打算?”范建吃了两口满意的笑了。

“在家做衣服吧,昨儿个挑了些好料子,我这几天就不出门了。”

“那哥还去诗会吗,靖王府那个。”

“不去了,省得出门被人惦记。”我得忙着做情侣装,范闲心里有点闹心。







6

给范建量了尺寸,范闲回了自己小院,亲了下等着的五竹:“等久啦,有没有想我啊。”

“还好,不算久。”


“下次回答想你了就行,不用说其他的。”范闲抬手捏了下五竹的脸,“给你做衣服,还是要黑色的吗?昨儿有款黑色云纹料子不错。”


范闲拿出行礼里的针线包和裁缝工具,笑嘻嘻的说:“我们就在家呆着哪儿也不去,看谁先着急。”






7

夜里王启年来翻了墙送案卷,范闲直接让五竹把他扣下了,滕梓荆来问进展时直接把人丢给了他。

“我以提司之名判此人伪造案卷,你有啥想知道的自己审去。”范闲依然动作优雅的拿着个圆绷绣着东西,看也不看吓懵了的王启年和一脸感激的滕梓荆。







8

庆帝捏着弓往前面射出一箭:“他拒绝了诗会?在家一直呆着不出来了?”

侯公公低头回禀:“是的,说是要给范大人做身衣服,还需要绣手绢什么的,挺忙的。哦对了,他还做了几顿饭,范大人挺开心的。”


“也没再去见老二?”

“也没,说来也奇怪,二皇子殿下也没说再去拜访什么的。”

“倒是沉得住气。”庆帝弹了弹弓弦,“五竹也一直跟着?”

“是的,寸步不离。”庆帝又拿起箭射了一次,觉得有点脱离掌控。



烹饪裁缝,插花茶道,琴棋书画,寸步不离。五竹,真在给自己养媳妇?庆帝放下弓箭皱起了眉愣了想:“陈萍萍还有多久回来?”

“回陛下,应该就在这个月了。”

“给太子那里的人说说,太子该动动了。李云睿那里,消息再压会儿。”






9

“哥,太子殿下下了拜帖,说是要来见见你。”范思辙激动的冲了进来,范闲正躺床上让五竹给他按背。

“哥,这是怎么了这。”

“天天弯着腰给你们绣东西,背疼。”

“哥你辛苦了哥,一会儿太子来吧,你记得求一副字儿啊,我们挂书局里,那贵气。”

“要不求个书局名儿你做招牌?”

“那哪儿能呢!太子殿下的字儿肯定也没哥的漂亮,要副字儿裱起来就成。”





10

李承乾对这个江南来的私生子很是好奇,听说来京城这么久都没怎么出过门,过分安分了点。

范闲在屋门口迎接了他,引到屋内坐下,给他泡了杯茶:“太子殿下想问我什么,就直接说吧。”


“那我也直接问问了,你和婉儿的婚约是怎么看?”

“退了呗。”

“你想退?”

“肯定的,太子你要是有什么退婚的方儿可以给我说说。”

“这……陛下指婚……”

“算了我也不为难你了。”范闲摆摆手,“看着办呗,大不了逃婚。”


太子惊讶的看着范闲,倒觉得这私生子和想象的差别有点大了。


两人沉默了会儿,太子扫视了下屋子,墙上挂着几副工笔画鸟,看得出画手精于此道,技法精妙。院门大敞能看到中间庭院中间放着一个挺大的方形绷框,太子好奇起来:“那是何物?”

范闲把太子带了过去,给他看:“我给我弟范思辙做个长褙子,他喜欢钱,给他后背绣一整棵摇钱树。”


“你对你弟倒是挺好。”

“毕竟是弟弟,不对他好对谁好。”范闲笑笑,“说起来那天和二皇子聊到你,他说小时候觉得你超可爱,小欺负下眼泪泡泡的看着他,特好玩儿。”

“……他这么说?”

“他说现在也一样,说你啊只要受了点委屈就眼角红红的,挺有趣。啧,这哥哥当得,也是揍少了,你下次直接蹭谢必安不在揍他一顿估计能治。”


“……”太子想骂人,太子忍了,“你和二哥常常联系?”

“没,就见了一次。”

“见了一次就给你说这些?”

“不知道为什么,估计他也是憋得久了。对了,太子殿下,能求你副字儿吗?我弟挺想要,我可以用东西和你换。”






11

陈萍萍拿着情报抿了抿嘴:“滕梓荆带着妻小离了京?”

“是的,王启年本来做了个假案卷,结果提司大人直接让滕梓荆去问案卷细节,王启年就交代了。然后滕梓荆就偷偷带着妻小离了京。我们一直有派人盯着,需要做什么吗?”


“不用盯着了,派去的人收回了吧。暗棋被发现就没用了。”

“就,就这么把他放了?”

“要不然呢?”陈萍萍笑了笑,“还真能把他们全家杀了不成?”







12

送走了太子,范闲转身扑到床上:“啊好累啊不想绣那个摇钱树了,金线让眼睛好花。”

“那不绣了。”五竹出来开始接着给范闲按背。


“都完成得差不多了。”范闲转身躺着拉过五竹的手蹭了蹭脸,“今晚你再给老二送封信,入局了。”







评论(35)

热度(142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